這裡是六少開啟迷妹mode的地方。【喂。

【Marvel】願主賜予他不老泉(關於隊長老化)

 

       很突然的,在微博上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,第一反應竟然是彌撒的《不老泉》,當然不是說這次更換隊長事件和本子的劇情有什麼巨大的關聯,真的只是看到Steve真的要面臨老化時,突然生出的願望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說服自己是電影粉,連萌上盾冬都是在上個月偶然刷到澀江太太的條漫開始,這跟漫威的漫畫線完全沒有任何關係。(事實上上一次萌歐美CP還是BBC Sherlock里的醫生和偵探。當然那也是因為組長常刷豆瓣的緣故。)但我很難說服自己,有兩個Steve Rogers,或者許多個Steve Rogers, 他們存在於電影里,存在於漫畫里,存在於動畫里,存在於同人里。

       Steve Rogers從來只有一個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為他所摯愛的國家而戰鬥并獻出自己所能擁有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Captain America。

       我從來都不畏懼死亡。我是指這些角色。漫威從來都喜歡請這些大受歡迎的角色們吃便當,然後又面不改色地讓他們吐出來。所以Steve和Bucky都擁有各自的葬禮,各自的墓碑,以及在對方葬禮上的令人津津樂道的失態。他們在七十年前因為死亡而失去彼此。他們也能在七十年後繼續並肩作戰。不論其間所經歷的一切痛苦。甚至即使他們將來一同邁向死亡,我也覺得,這是個挺好的結局,畢竟他們永遠擁有彼此。

       可我害怕這種衰老的劇情。這使我更加悲傷。有人說這對大盾也是一種解脫。他戰鬥了這麼久,是該好好休息了。可這對隊長來說,這又是一次失去。而且可能會失去得很徹底。而他得清醒地面對這一切。失去的這一切。我不知道這個系列里的Bucky是什麼狀態。上一次Bucky差點見上帝,Fury給他的救命藥讓他開始擁有類似超級血清的力量,讓他能夠更好地協助大盾,與他並肩作戰。希望他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,不會將自己的左臂砸向漫畫菊苣。當然也有那種可能,Bucky或許選擇和Steve走一樣的命運,兩個人一起面對衰老與力量的失去,與死亡。這或許是我能想到的最大限度那個接受老化設定的劇情了。至少他們還擁有彼此。 

       即使沒有不老泉。

       當然沒有不老泉。

       現在我挺後悔的。隊長生日那天,我選擇了《提摩太后书》里的一句話給他慶生。現在看來,反而有點一語成讖的味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現在,我還是想將這句話獻給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獻給現在的Captain America.

        獻給Steve Rogers.

      “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,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,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。从此以后,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,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;不但赐给我,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。”(《提摩太后书》4:7-8)

         God Bless Steve Rogers.


评论
热度(28)